te gusto

【忘羡】满盘皆赢 04(婚后忘羡穿越梗)

婚后忘羡双穿梗

今日曦瑶初见

熟羡上线——100%



04

云梦 云萍城

 

今生蓝启仁并没有在温氏火烧云深这件事中受伤,大大减轻了蓝曦臣重建云深的工作量。

 

而自家弟弟临行前说的话,总让他有些夜不安寐,思前想后,还是寻了个借口来到了云萍。

 

云萍比彩衣镇要大一些,也繁华一些,蓝曦臣站在市集之中才方觉有些茫然,这样一座城池,他要去何处寻找这位孟瑶公子?

 

正当他感到些微烦恼的时候,一旁的吵闹声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 

“你是个什么东西?!勾栏院出生的下贱胚子,当然学不了这些仙门心法,自己质资差,还要来怪我,还想要退钱,滚滚滚!”一个五大三粗的摊贩将一本书扔在被打倒在地上的少年身上,扔完还不解气,又拿起墙边的竹竿教训少年。

 

少年一手撑在地上,倔强的说:“你这心法……根本就是骗人,而且我将你的心法完璧归赵,你还能再拿去卖,钱我也只求你还我一半,你怎如此不讲道理。”

 

“道理?我跟你这下贱货色讲什么道理?”小摊贩冷哼一声,举起竹竿就要往少年看起来颇为羸弱的身上打去。

 

“慢着。”

 

少年闻言抬头,只见一位仙风道骨,兰芝玉树的翩翩公子正微微皱着眉,手中一把看起来就绝非凡品的宝剑挡在本应该落在他身上的竹竿下。

 

而小贩也一时愣住了,结巴的开口道:“你,你是什么人!”

 

“姑苏蓝氏,蓝曦臣。”说完看了小贩一眼,“这位店家,还是先把竹竿放下吧。”

 

一听是大名鼎鼎的蓝氏双壁之一泽芜君,小贩暗道今天怕是撞了铁板,悻悻的将竹竿收了回来。

 

蓝曦臣将少年扶起,又捡起地上的书,随手看了几页,就知道少年说的没错,整本书根本就是在胡言乱语,连最基本的入门心法都错的离谱,就是一本废纸。

 

将书放在摊贩的桌上,“这位公子说的不错,此书所记心法根本就是胡编乱造,从商应以诚信为本,店家还是把钱退还吧。”

 

摊贩自认倒霉,加上泽芜君这么金口玉言一开,周围围观的人现在都知道自己卖的心法是假的了,嘴上骂骂咧咧,却也无可奈何,拿了二两银子扔给了少年。

 

少年比蓝曦臣矮上不少,蓝曦臣低头问道,“此书买来几钱?”

 

少年接住银子,方才从这番变故中回过神来,面对这样一个风光霁月的贵公子低头询问,而自己一身尘土,十分狼狈,赶忙拍了拍袖上灰尘,正了正衣冠,局促的回答:“四两所购。”

 

蓝曦臣闻言,又抬头看向小贩:“还有二两。”

 

“他X的,算老子今天倒霉。”迫于蓝曦臣在此,只能又拿出二两银子。

 

少年收好四两银子,后退两步,一弯腰,郑重的向蓝曦臣道了个谢:“多谢公子今日救命之恩。”

 

蓝曦臣道:“无妨,左右我也无事,那小贩不似善类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 

少年为难道:“我,我现在还不回去,我要去一下当铺。”

 

蓝曦臣闻言脚下略微一顿,当铺这两个字在蓝曦臣的人生中基本没有出现过,蓝氏虽然以书香门第闻名,但是藏书阁里随便一幅字画拿出去便是万金之数,外姓子弟身上陪的腰牌都是上好和田玉所制,他不由又打量了一眼眼前的少年,少年粗布麻衣,却穿的很整齐,面容清秀,听那小贩所言,应是生长于烟花柳巷之地,可眉宇间却干干净净,没有半分市井气息。

 

这少年看起来并不富有,唯恐触到别人伤心事,蓝曦臣斟酌着开口问道,语气尽量柔和,虽然他也凶不起来:“为何要……去当铺?”

 

少年表情忽而变得有些忧伤,低声说道:“这本心法,是我娘当了她母亲的遗物给我买的,如今钱已经拿回来了,自然要把遗物赎回来。”

 

“……”蓝曦臣看少年忧伤的模样,不知如何安慰,只能说:“无妨,我与你同去吧。”

 

少年有些不敢相信的看向蓝曦臣,看到蓝曦臣一脸柔和,眼中却又坚持,握着银子的手紧了又紧,纠结半晌才说道:“那好吧,蓝公子请。”

 

既然决定同路了,少年走在蓝曦臣身侧,挂上了一丝笑容,抬头问道:“姑苏离云萍不近,不知公子来云萍何事,可否有我帮得上忙的地方。”

 

蓝曦臣道:“我来寻一人。”

 

少年道:“我从小长在云萍城,不知公子所寻何人,什么模样,家在何方。”

 

说起这个,蓝曦臣对蓝忘机少言的性子第一次产生了几分无奈,开口道:“住址不详,模样……不知,我只知此人名叫孟瑶。”

 

——啪!

 

少年手上的银子掉了下来,蓝曦臣疑惑道:“小公子,怎么了?”

 

完全忽视了地上掉的银子,少年看着蓝曦臣愣愣的说道:“蓝公子,我,我就是孟瑶啊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这下轮到蓝曦臣愣住了,两人就这么站在繁华的街上,任由身边人来人往。

 

 

暮溪山 屠戮玄武洞

 

“蓝湛……?”

 

起初听蓝忘机哼起这首曲子,竟觉得无比熟悉,他只哼了一个开头,魏无羡就马上能想起下个音节,随着音律,还有许多记忆汹涌的钻进他脑子里。

 

家门覆灭,硝烟四起,一战成名,万人唾骂,亲故身亡,身死魂销。

重回人世,得一人真心坚守,洗清前世冤屈,从此白首不离。

 

大梦三生,不过如此。

 

唯幸睁眼还是故人入梦来。

 

魏无羡又颤声道:“蓝湛……”

 

身体比声音还要快,尾音湮灭在蓝忘机的怀里。他像前世曾做过的无数次那样,扑进蓝忘机的怀里,而蓝忘机也如同条件反射般,下意识的接住了他。

 

不管过了多少次,转世千百回,我总会回到你的怀里,你总会接住我。

 

蓝忘机吓了一跳,手上却稳稳的将人环住,感受着怀中人微微可闻的颤抖。

 

“是你吗,蓝湛,蓝二哥哥,……或者说,夫君。”

 

蓝忘机一愣,平日淡漠的双眼微微睁大,千万思绪流转,各种难言的情绪在胸口翻来覆去,最终归于平静,只轻轻的说了一句话。

 

“魏婴,你也来了。”

 

魏无羡不答,只是双手紧紧的抓住蓝忘机两侧的衣襟,指节都用力到有些苍白。过了许久,方才低声哽咽道:“蓝湛,你食言,又一个人独自行动。”

 

“我的错。”

 

“该罚!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罚你回去抄一百遍家规!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倒立着抄!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罚你给我买一百坛天子笑!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罚你这辈子都不可以离开我!”

 

蓝忘机轻笑,“好。一辈子不离开。”

 

魏无羡这才从他怀里坐起来,胡乱抹了一把眼泪,别过头去:“不准看!”

 

蓝忘机听话的闭上眼,“好,不看。”

 

魏无羡轻哼了一声,复又把头靠到蓝忘机肩上,“算了,想看就看吧,我什么样子你没看过。”

 

于是蓝忘机又从善如流的睁开眼,注视着魏无羡,眼前的少年是自己守了三生的爱人,是曾经无边黑夜里支撑自己走下去的明月光,也是自己发誓要永生相护的人。

 

再来一世,只为还他一个圆满,这条路蓝忘机本以为只能自己孑孓独行,未曾害怕,却觉孤独,曾与魏婴同行数十载,一朝回首,又变成孤身一人。

 

没有关系,只要魏婴心中没有遗憾。

 

可如今,魏婴也来了,和自己并肩在此。

 

虽然未来尚且艰难,他却觉得此时此刻,真是——

再完满不过了。

 

火堆依旧噼里啪啦的燃烧着,心中的情爱却胜过烈火燎原。

 

一番互诉衷肠,加之脑海中的信息量实在太大,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身上,闻着那令人心安的冷檀香,竟然不知不觉的睡着了。

 

等睁眼时,看到蓝忘机正在帮他烤干前面打架时不小心弄湿的衣服,还脱下了自己的外衣折成小方块垫在魏无羡脑后。

 

“二哥哥……”魏无羡揉了揉眼睛,向蓝忘机伸出手。

 

蓝忘机放下手中衣物,将魏无羡拉起来坐好,“身体可有不适?”

 

魏无羡摇摇头,“没有,对了蓝湛,我们到底是怎么回到过去的?额,我是说,现在。”

 

于是蓝忘机向他道出了“溯”的故事。

 

听完,魏无羡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“说起来,我好像梦到过这个溯,他说看你一个人太辛苦,要把我一起送回来什么的。”

 

蓝忘机颔首,“所以你才会带有那些记忆。”然后在心中默默给这位溯道了个谢,也许,这才是所谓真正的“后门”。

 

说到这个,魏无羡突然像意识到了什么,忽然扑上去猛亲了蓝忘机好几口,弄的蓝忘机有些莫名,却也受用的任他胡闹。

 

因为魏无羡忽然意识到,如果他没有带着这些记忆,那曾经发生过的事情,就只有蓝忘机一个人记得了。

 

以蓝忘机的性格,和前世自己不开窍的榆木脑袋,基本上就是蓝忘机一个人苦守着他们的回忆了。

 

蓝湛只身回到过去,可以说是孤注一掷。

 

不禁感叹,为一人入红尘,这句话真是被蓝湛贯彻的彻彻底底。

 

魏无羡只能依靠亲吻来舒缓自己满腔的情绪,亲的差不多满意了,才又像浑身没骨头一样软在蓝忘机怀里,眼睛直勾勾看着他俊俏的侧脸,还是少年的蓝忘机,他有几十年没见过了。

 

而他自己也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,本来又生的丰神俊朗,一双桃花眼里映着跳跃的火光,更像是落满了星辰,然而那双眼睛不管多美多么灵动,都只看着蓝忘机一人。

 

蓝忘机被他看了好一会,这样的眼神从前他经常能在献舍后披着莫玄羽身子的魏婴身上看到,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眼神出现在少年魏无羡身上。

 

算一算,他也几十年没有见到这样的魏无羡了。

 

耳尖微烫,一时心动,便复又倾身吻了上去。

 

蓝忘机的吻不同于魏无羡的吻,攻城略地,总能让魏无羡瞬间缴械投降。

 

前世他们在这里,一人家破人亡,一人即将家破人亡,还有少年懵懂迷惘的心不知该何处安放,只能一曲寄情,谁曾想洞底一曲别后,竟是半生蹉跎。

 

今世又回到此处,家未破,人未亡,两人又都已经笃定对方的情谊,心如匪石,坚定不已,一切都还有挽回的机会。

 

被亲的七荤八素的魏无羡迷迷糊糊间想着:这王八洞,不管前世今生,果然都是定情的好地方啊……

 

-TBC-


姑苏蓝氏:我们家的有钱你想象不到。

其实我有存稿,要不要双更呢,摸下巴思考ing

评论(3)

热度(14104)

  1.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